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野兽之瞳
2018-02-20 14:47:4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时间真狠,我是说了一点儿,时间就慢慢丢了。
  等我再想说时候,
  才惊讶时光已经轮回了这么久。
  请不要嫌我罗嗦
  
  第一次与袁泽见面的时候,是在二十一岁那年。
  他十六,我二十一。
  当时回家的时候一个美丽的女人和少年坐在客厅的沙发(违规词)(违规词)上。父亲指着那个女人对我说,这是丽姨。女人应声站起来,有些拘谨,但还是向我温和的笑了一下。
  “这就是颜凯吗?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精神呢。”她的声音很好听,就像赤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一样舒服。然后她低头对一直看向窗外的少年说:“袁泽,快站起来叫哥。”
  我这才注意到他一直扭头看向窗外,听见何丽(我听父亲说的)的声音,这才站起来。
  我只有一个反应:惊讶。
  是的,对于鲜少惊讶的我来说。
  我不知道男人也可以用漂亮两个字来形容,但当时我的脑子里一下子就蹦出这两个字。漂亮的五官,漂亮的神情。就是个头不太高,可能还在发育中的缘故吧。
  “今天起他就是你哥了,快叫呀。”何丽催促着他说。
  他好象很不情愿,冷漠的嘴角一直没有松懈,我却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不屑和轻视?
  有意思……我上下打量着他。与他的目光相碰,他扫了我一眼很快移开。是个不羁的少年,我淡淡的想。
  何丽有些责备:“这孩子……“然后抱歉的对我笑笑“袁泽比较内向,你别介意。”看的出来
  这女人有些讨好我的意思,可能老爸之前对她说了些关于我的事情吧。
  老爸在旁边站着,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
  好吧,好吧,为了不扫老爸的面子。我笑了下,欢迎到我家。
  是的,老爸再婚了。
  在人要平静下来的时候才想要找个平静的港湾吧,
  年少时,老爸身边的女人来来去去如过往云烟却没有一个真正要留下的。当时他说我想再婚的时候我确实有些惊讶。
  母亲在我的印象里只是童年记忆中那个清瘦的身影,我已记不起她的容貌只是知道有种古典的味道。
  时光遥远,我已没有对母亲这两个字的概念。
  见着过我的那些老爸的朋友都说我不像老爸,我这人比较野,半大小子的时候没少折腾。野惯了像匹脱缰的野马。那时侯老爸为了工作根本顾不得我,后来经过了一些事我也长大了。我想人成年时总会甩掉过去的一些幼稚,那段混乱的时光过后我开始成熟,等他有大把充裕的时间时我的翅膀也硬了。
  也许回忆里只有寂寞的空房子和崭新的钞票陪伴陪我度过那段年少叛逆的时光。我记得曾经和老爸冷战,几乎被扫出家门,最终他只说了一句:你只是要长大。然后他哭了,他对我说对不起。
  那是我唯一一次看见他哭泣。
  我明白他的意思,经过年少轻狂的洗礼我身上叛逆的锋芒已不再那么凌厉。
  一路走来,等他终于想歇歇时,我们才发现时间流逝,人亦老矣。


  就这样,这个叫何丽的女子和那个叫袁泽的少年与我老爸一起生活到现在。那次见面不久后我听老爸说袁泽的父亲是粮食局的局长,因贪污受贿进了监狱被判八年有期徒刑。何丽和他离了婚,带着袁泽嫁给了老爸。
  两年之后袁泽考上大学,也离开了家里。只剩下何丽和老爸。
  而我,这几年基本是不在家里住,自懂事以来基本都是我一个人生活。那时老爸的公司很忙,而且他也很疯狂的赚钱。我不明白钱有什么好,除了一身的铜臭就是满身的酒气,现在才知道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
  没想到人老的时候才摆了这一谱,每次想到这的时候,江娜都说我笑的特别讽刺。
  江娜是我三年前认识的。我对女人没什么特别的要求,长的过的去,身材好点,不要太泼辣就行。江娜正是这样的人。那时在一个朋友的酒吧聚会里,一个妖艳的美丽女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当时就我一个人在喝酒没有抬头看她。
  直到她端着酒杯笑盈盈的站在我跟前,我才抬起头。她说你就是颜凯吧,我是江娜。
  送到嘴边的东西我从不拒绝,包括杨舟在内的朋友都说我女人缘好,每次都是女人自己送上门。
  后来江娜对我说:“你知道当时为什么答应与你在一起吗?”
  我说不知道,江娜双手捧着我的脸得意的说,因为你是第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对我说‘上床吗’的人。
  我想了想,当时是这么说过。
  ‘我本来是想先和你认识一下,没想到你抬头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就是上床吗。而且是很认真的表情。所以当时就喜欢上你了~’
  我笑,好象是这样。那时周围的人都楞了。直到江娜搂住我大家才发出一阵口哨声,刘胖子当时就喊起来,说颜凯你小子太他妈的男人了,老子佩服。
  江娜就说我很诚实,没有男人这样对她诚实的说过。看上她的男人都是些虚的只是要性,没有爱。
  我说我也只是要性。但我喜欢,江娜这么说过。
  而相处以来我也知道她是个不错的情人,不牵涉我的生活,不主动向我要钱。就这两点与其他女人比起来,她才跟了我这么长的时间。我曾对她说过,爱对我来说太奢侈,我就是这样的人。你想好了才决定要不要与我在一起。
  她与别的男人在一起我也不会介意,各需所取。虽然她不怎么主动向我要钱,但是我还是会给她钱。
  有时候她会笑笑,说这有点象妓女。
  我说不是。
  她不答话。
  我又说‘我说不是就不是!’
  什么所谓是不是呢,情妇就是高级妓女而已。不过你说不是我就不是,我相信你。
  江娜挺感动,紧紧的搂着了我。
  
  这几天风有点大,近年来天气越来越不好。到处是扬沙的风,刮的人心烦。
  人要奔波于命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况且我的脾气又不好。
  成业车行最近有笔资金一直拖欠在外面没要回来,昨天刘胖子打电话来说,郭保真最近连影都抓不找。更别说欠成业的四十多万欠款了,为了这事,都会的赵国庆大呼小叫的来抱怨好几次,杨舟打电话过来,我说郭保真卷包跑了。他在电话那端立刻暴跳起来怒骂到郭保真真他妈的不是东西,当初不是成业帮他,他他妈的能混到现在吗。我说行了行了,扬舟,我就是告诉你一声,成业不缺这点钱,你别太上火了。杨舟沉默了半晌才说,我能不上火么,当初是我的担保才从成业拿出那么些钱,而且那时成业是挺困难的时期,你还劝过我郭保真这人不可靠。他知道我在安慰他,我有点后悔告诉杨舟这事,不过他早晚都会知道的。
  杨舟是那种特别重意气的人,这些朋友中和我走的最近。他常和我说最讨厌耍着朋友玩的那种人。除了花钱有点大手大脚外,人挺豪爽。
  我说现在的人多的是,这样的人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他应该改名字叫郭保假了。
  杨舟在那头笑,然后严肃的说,颜凯你放心。郭保真要是不还这笔钱,我他妈把他几吧剁了。
  我说得了吧,进了局子还得要我保你出来。净干那檫屁股的事儿了。
  杨舟哈哈大笑,反正跑不了他的,局子我也不怕。
  不怕是跑不了你的。
  还行,你放心吧。我先联系联系人过些日子再给你电话。闲聊了会儿杨舟挂了电话。
  
  “今天回去吗?”江娜趴在我身上,双手不断的在我胸前画圈。可我没在意这些,脑子里依旧想着郭保真的那事,倒不是为了钱,而是郭保真做事拿人不当玩意儿,叫人看着来气。
  眼下成业正值萧条时期,资金短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去年我和董培仁去要帐,他们磨磨腾腾说年底资金堆积在上头压着拿不出来,后来才知道他们早把资金拨到下面去了。当时刘胖子说那时立个借据这事还能好办点,现在连人带钱都不见了打官司都是打水漂的钱。
  哥们几个都说我太仗义,省不了要吃亏。我是冲着杨舟才这么痛快,现在杨舟也挺他妈闹心,总觉得对不起我,我又没法说他。
  真烦,烦的我耳朵都疼了,我本能的捂着耳朵。回过身来才发现江娜撑着脑袋看着我。
  “你咬我干么?”我问。
  “想什么呢?叫了你好几遍了。”江娜凑上来亲了我一下,有些不高兴。
  “成业最近有点事,妈的,烦!”我烦躁的伸手去摸床头的烟,江娜递过来打火机给我点着“烦就别想了,今天给你做点好吃的。”
  “今天我回家。”我说。
  “不是没到月末呢吗?”
  “我爸前天给我打电话要我回家。”我几乎就忘了的,昨天老爸又打了一次。袁泽放假回来说要一家人吃顿团圆饭。想着想着我看看墙上的万年历也差不多该到时间了,我立刻翻身下床穿衣服。
  “你那天落下的衬衫给你洗好了挂在阳台上”江娜趴在床上看杂志随口说道。
  我走到阳台,这是十二层楼。俯瞰整个城市,泠泠星星的光芒斑点映射在玻璃窗上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我赶紧穿好衣服然后和江娜说了声“我走了”就下了楼。
  路过保安室,看门的老陈从窗子探出头来向我打招呼:“最近少看见你啊。”
  “啊,最近有点忙,今天你值班?”在裤兜里摸了半天也没摸着车钥匙,我心想着是不是落在哪地方了。
  恰时手机响了起来是江娜的声音:“你钥匙放在茶几上了,我从楼上给你扔下去。”
  不一会一个飘着白布的东西从十二层掉在草坪上,我跑过去拣起钥匙。
  老陈说:“你女朋友对你真好啊,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叫人羡慕。”
  我心想你他妈的瞄着江娜好长时间别以为我不知道,私底下其实是个老色狼。江娜也知道,但是她不在乎,她说老陈年轻这人手脚不干净,年轻时总犯事老婆也是个母夜叉尽管跑老婆还控制不了偷出沾花若草。有次被他老婆逮着了,打的老陈提着裤子在大街上鬼哭狼嚎的。末了又说了一句,男人都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我说我是连锅端,江娜扑哧的就乐了。
  到家时天已经黑了,老爸和和何丽正在包饺子。看见我回来,何丽连忙上前接过我脱下的衣服挂到衣架上。
  “怎么回来的这么晚。”老爸在擀饺子皮,以前他不怎么包饺子。过年的时候也只是市场上买那种现成饺子,搞的我现在吃饺子特别的反胃。

22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