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中篇同志小说:男儿秀
2018-03-06 13:23:45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如果知道后来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小维是决不会跟阿罡参加电视台的“主持人大赛”的。当一切都已经发生的时候,后悔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晚了!

小维跟阿罡虽然之前只是在网上见过,但两人已经交往一年多,那时他们一南一北都在读大三。如今大四读完了,面临着就业,阿罡在电话里说不如去那个大赛碰碰运气,碰好了或者可以吃电视这碗饭,说:“而且我们也可以见面了。”

小维学的是理工,跟“电视这碗饭”边儿都搭不上。阿罡还不错了,学的新闻,就比较搭边儿。于是两个人在各自的赛区参加了入围赛和复赛,成绩还都不错。主持人这个行业是不能混饭吃的,一定得有东西拿出来。除了口条利落、思维敏捷、具有一定文化底蕴等这些软性硬性的条件外,样貌也是相当成全人,毕竟是做电视,观众整天盯着你看,那些目光就是遥控器,看你不顺眼,啪,人不看你,换台了。所以在选秀中,即使其他条件有欠缺,但如果形象上乘,那也会加很多的分数。小维和阿罡就在初赛和复赛上因此大赚了许多晋级分。而且,小维在东北分赛区竟然闹了个第一名。阿罡也是以华东分赛区第三名进入总决赛的。没办法,现在是男色时代,电视又是女性观众压境,人人都喜欢给视觉加点糖。高仓建早就是老妈级的偶像了,现在的女孩儿跳着脚喜欢俊秀漂亮得一塌糊涂的男生,所以电视台当然不会倒行逆施跟观众过不去。

那家电视台在江南的一个省会城市,小维从东北坐了一天两夜的火车赶到时,阿罡已经早在那里等着他了,他的家离省会城市很近。

两人是在火车站见面的,小维的感觉是,阿罡要比视频和照片俊朗许多,他就怀疑,阿罡是不是不太上镜,因为在学校的有线电视台里他做过主持人,懂得一些电视制作技术上的事情。如此的话阿罡就很吃亏了,因为这毕竟是电视大赛。而在阿罡的眼里,小维跟视频和照片没有什么差别,他目光飘忽地调侃说:“怪不得‘东北’第一呢,事出有因啊。”

于是阿罡就带着小维去了设在一家饭店的赛事组委会办公室报道。核准身份、登记、填报简历、拍办卡照片、安排住宿等等……让阿罡颇感遗憾的是他没能跟小维住在同一间房。因为他来的早,已经被安排他跟其他选手住一个房间。他还找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争取了半天,可那工作人员一直沉着脸,说:“要是你调他也调,那乱套不乱套?!我整天不用干别的了,就弄这个好了。”

小维就把阿罡拉走了,说:“算了,那人忒难说话,犯不上跟他费唾沫。咱不在一个房间也没什么。”

阿罡就说:“那个鸟人就他妈一混蛋。”又压低声音说:“在一个房间不是方便吗,多想跟你哪个啊。”

听阿罡这么一说,小维就有些不好意思,脸上没挂住立刻泛红了。这都被阿罡看在了眼里,就更加心里痒痒的,说:“我现在就想吻你……”说着就把唇凑了过来。这时他们是在电梯里,虽然没人,但小维还是笑着避开了,小声说:“这里有监控摄像头。”

阿罡就仰头去找,但并没找到什么,很泄气地说:“有摄像头又怎么样,选秀也要靠绯闻来炒的,那才有人关注,才红得起来。咱们就不兴绯一下子!”

“邪门歪道。”小维笑道。

阿罡老大不服,“剑走偏锋好不好!”

进入总决赛的有20名选手,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逐渐淘汰,最后决出前三名。这20名选手几乎个个都是帅哥美女,而且又是准主持人的架势,嘴皮子了得,所以展眼看去,男生似有陆才如海,潘才如江之势,女孩子们更是美女如云,争奇斗艳。

开始进入才艺训练,带选手的辅导老师根据选手填报的才艺特长把大家分成两两一组,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与小维分在一组的是男选手文泽,而跟阿罡一组的是男选手大海。这次,阿罡并没向做辅导的林老师争取跟小维分在一组,因为他们两人从小并没接受过什么艺术方面的训练,所以他们的长短都不相上下,如果真的分在一起,恐怕长的不长而短的更短。阿罡当然要顾及大局和前景,他知道他们是来比赛而不是来恋爱的。

小维和文泽这一组合作是蛮愉快的,小维发现文泽是个细心的男生,对他非常照顾,吃饭的时候会帮他打饭,排练的时候帮他整理服装道具,为他精心挑选适合他嗓音条件的歌曲,写稿子时牺牲自己的时间帮他找资料什么的。

这些,阿罡也都看在了眼里,于是就不无醋意地对小维说:“那个文泽是不是戏过了。”小维和文泽这一组合作是蛮愉快的,小维发现文泽是个细心的男生,对他非常照顾。这些,阿罡也都看在了眼里,于是就不无醋意地对小维说:“那个文泽是不是戏过了。”

“什么?”小维当然知道他话的意思,但却装傻,也只能装傻。何况他的内心是平静的,如果真的较真,反而会添乱。

“看得出,他可是在戏里了啊……”阿罡说。

小维就笑了,“你少整事儿,我们是一组的,关照点没什么,一帮一,一对红。”

小维看得出阿罡很不开心。阿罡是那种直率、单纯、热热闹闹的人,有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他喜欢阿罡也是因为他这样的性格。所以他就把阿罡拉到一个角落,然后见四下没人,便迅速在阿罡的唇上轻轻吻了吻。阿罡激动起来,一把将小维抱住,就要继续吻他。他们到这里后,还很少能独处,即使可以独处,那也很少有亲密接触的时机。所以,小维的这一吻对他们来说还是第一次。
但是,小维还是连忙摇头,说:“有人来了……”

阿罡就只好放手。说:“你知道不知道我多想你!”

小维点头,说:“知道,我也是!”

应该说小维的很感激文泽所给予他的帮助的。文泽一直在学习声乐,现在也是个十九岁的声乐专业的大一在校生,所以歌唱得不错。小维虽然能唱一点京剧,但京剧和歌曲的发声方法完全不同。而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展示才艺的环节会相当多,他总不能从头到尾只唱京剧吧,那样即使不把评委唱晕了,也会把观众唱跑了。他当然也喜欢唱流行歌曲,跟很多男孩女孩一样,并不掌握发声方法,凭的完全是那么一点感觉。于是他就请文泽给辅导一下唱流行歌曲的基本方法什么的。本来,小维以为文泽即使“辅导”,也只是象征性地表示一下算了,毕竟大家还并不熟,最重要的还是竞争对手。但出乎意料的是文泽竟然很用心,教他怎么运用气息,怎么使用共鸣,怎么利用技巧等等。小维的接受能力还不错,很快就掌握了一点。用了这些方法,至少唱到高音的时候就流畅了许多。

因为感激文泽,就在文泽的要求下,来纠正他的普通话发音。文泽也是南方人,虽然普通话已经很好,但个别吐字多少还是会有一点方言的痕迹,尤其是韵母有eng的字。比如“成”,容易说成偏“辰”的音。小维也是很卖力地来给他做纠正。而且两个人也有很多的共识,就是坚决屏弃港台腔,坚决不用港台语句,比如到处加“有”字,“我有吃饭”“你有看见吗”这种港台式混乱的语法方式坚决被视为垃圾语言。而且决不像一些不好好说普通话的当红主持人那样,把词句的逻辑重音说成港台样式的。比如“关系”、“部分”等词,明明平时说话是把重音放在第一个字上的,可现在都随了港台放在了后一个字上。他们很鄙视这样不坚持标准、不坚持习惯、也不坚持自己的主持人,拿疮痍当时尚,算什么!即使他(她)们很红。

排练很紧张,而且剧组也有比较严格的纪律,没有特殊的事情,选手不得离开他们住宿、训练、排练的饭店和电视台,大家处在半封闭的训练状态。但是剧组还是会安排大家出去购物的时间。因为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比赛时要用的小玩意儿、小饰物、服装什么的,都需要选手自己采购。这天下午,剧组就给了大家两个小时,大家自嘲是“放风”时间,就嘻嘻哈哈鱼贯而去。

文泽注意到,小维和阿罡出了饭店后,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直奔超市或者美发店,而是沿着街道一直往前走。文泽不知道他们去干什么,不免疑惑,本来自己是有一些东西要买的,但脚步却仿佛不由自己的大脑支配一样,几乎是不由自主地跟在了小维和阿罡的后面。因为他觉得那两个人的样子十分令人不解,不但走的疾,还都东张西望的,像在一路寻找什么。他们在寻找什么?

9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