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幸福的滋味 上部(出书版)
2018-04-30 13:19:51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的很冷,身体在水底扑朔朔地抖着,一点也不听使唤。

  水里头好像还有什么其它的东西盘据,把手脚给缠得紧紧的,是水草吗?

  这水真不干净,睁开眼什么也看不清,漆黑一片。

  对了!这里面会有乌龟吗?阿福说以前有很多很多的乌龟住在这里。

  不知道会不会让自己遇上几只。

  不过水这么脏大概也都死光了吧!

  呀!这村叫什么山来着的,应该改成有湖字的才对。

  小诚,你在哪里呀?别怕,叔叔马上拉你上去。

  怎么又有东西勾着手了?

  第四章

  「维轩!」是阿福的叫声。

  「咳,阿福,小诚、小诚呢?小诚呢?」维轩被拉出了水面,咳了几口水慌乱地问着。

  「小诚在岸上,已经救起来了,没事了,不用找了。」阿福的声音传进维轩灌满水的耳朵,听起来有点朦胧,「没事了、没事了,我们上去吧!」

  好像被水浸湿的海绵,维轩觉得自己的身体好沉重。

  回岸的这段距离全凭着阿福的拖拉把自己弄上岸去。

  对岸的池边有堆人围着,大概惊动了村民。

  维轩疲累地坐在岸上,双目找寻小诚的身影。

  突地,对岸几声欢呼鸣起,高叫着:「活了、活了,水吐出来了。」

  「还是快送医院吧!他的身体好冰呀!」

  「祖先保佑喔!这小鬼还真是命大。」

  七嘴八舌地,一群人把小诚给抱上了发财车,急急地驶去。

  维轩缄默地看着,终于有股放心,只是内心隐隐有着小小的自责,轻松不起来。

  如果自己早一点行动,如果自己再小心点......明明小诚就在自己的眼前,可是却没有顾好他......

  真的好可怕。

  「小诚一定会没事的,你不要想太多。」阿福伸出手来,打算把维轩拉起,「站得起来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的脚抽筋了。」怎么上岸才抽筋,真是不中用,「好糟糕!」

  紧抿着泛白的唇,脸色苍白的厉害,刚刚在水底所遗失的体温似乎一下子还回不来。

  细雨仍在下着,额上流得不知是雨水还是池水。

  维轩虚脱地不知该想些什么,思绪仿佛停止了运转,只好等着腿上的痛楚逝去,静默地感受着背后传来的和煦温暖。

  阿福看着维轩尚未有站起的意思,索幸也就跟着坐下。反正两人全身都湿透又沾了一堆泥巴,也就不计较维轩是否会反抗,一把从背后抱住对方,他只想让对方不要再抖得如此厉害。

  「脚很痛吗?」阿福柔声问着。

  顿时体悟有人淹死在湖里的感觉相当可怕,他从小就在这池子附近玩耍,完全忘了湖边是多么危险的地方。

  要是没有发现,要是自己再晚上个一步,维轩跟小诚,这两人不就再也看不见了。

  一股惊惶不安不自觉地令阿福搂紧对方,他想着最感到害怕的人应该是维轩了。

  眼睁睁看着小诚落水,维轩是最接近死亡、最了解死亡会带来怎样恐惧的人。

  维轩苍白的侧脸看不出一丝感情,弯长的睫毛沾黏了无数细小的水珠在漆黑的眸里落下阴影,扇贝般的眼皮轻颤着。

  如碧石坚挺的轮廓覆上了层水膜,脸上满是水痕蜿蜒流下,俏立的鼻子就如同他的自尊般高挺,抿成一线的薄唇也同样细细地颤动着。

  这是张令众人为之动容的脸庞,完美无瑕,有着成年男性的帅气,又有着柔和的斯文,两者揉在一起成了一种特殊别致的气质。

  阿福头一次这么近观细看,两人的呼吸仿佛交叠,他可以再次闻到维轩所散发出来的体味,只是这次是湖水里的土味。

  因为比以往还贴近的距离,维轩的气质给了阿福一股惊心动迫的奇异。

  倏地,一抹微妙掠过心头,阿福慌张地松了手。

  瞬间离逝的温度令维轩打了一个哆嗦,他微微侧转头。

  「我脚不痛了,回去吧!冷死了。」维轩独立地站了起来,缓缓往回走。

  「对,快点回去洗个澡,然后找村尾的洪师公收收惊。」

  「不用了,我睡个觉就好了。」

  维轩的步伐有点蹒跚,有点像是拖着走,应是在水底把体力给耗尽了。

  阿福追上前去,内心竟觉得有些不忍,仿佛有某种东西揪着无法舒坦。

  不忍什么呢?

  阿福答不出来,他只想扶着维轩好好地走。

  拨了通电话,确定小诚在医院里平安无事后,阿福洗好澡,换掉满身泥腥的衣杉,他再次回想那抹刺进心坎里的奇妙。

  像是在平静的生活里滴上了一滴蜜,有点甜甜的,霎时引来了无数只觊觎的蚂蚁,弄得他心头里痒痒的。

  露出浅浅的微笑,他缅忆起一份与如今相同的感觉,那是他对阿芬的感觉,儿时玩伴的阿芬,在他小三的时候转了进来。

  阿芬很美,带着都市来的聪颖与高贵,她不很活泼,但,她也不文静。笑的时候可以笑得花枝乱颤,畅怀开心,生气的时候可以嘟着尖尖的翘嘴三、两天不说话,玩的时候可以跟你在太阳底下跑上一整天,晒黑的面庞却遮不去她那与生聚来的隽永高洁。

  她的皮肤白惛,她的五官精致,她的动作灵巧,她的态度大方,完完全全有别于乡村女子的纯厚羞涩。

  她的一举一动总是引人注意,就连老师也夸赞不已。

  她的一频一笑可以让全班的男同学目不眨、眼不闭,只因她特别、她美丽。

  她对阿福来说是个新奇。

  阿福喜欢和她玩在一起,他很少见她哭泣,惟有那一次瞧见了她的晶莹泪滴,他才意识到青梅竹马是个少女。

  阿福在脑里勾勒出阿芬的容颜,对他来说那些仍是心中的美好回忆。

  只是现在的心,所悬系的却是另一个人了。

  一个比阿芬还摸不透的人。

  几十天前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陌生人,几十天后成了阿福生活中最亲近的人。

  他是他的老板,沙发工厂里的老板。

  他是他的房客,住在斜对面平房下的房客。

  他是他的朋友,总是不经意勾起阿福关怀的朋友。

  他也很美,但,那是跟女孩子不同的美,仍然带着都市来的优雅与高贵,有着属于男性的英挺迷魅、翩然俊雅。

  他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路边,见到那么大的人因为中暑而晕倒在路边。

  他喜欢瞧着他的脸,尤其是他那宝贵的笑颜,只是他常常扳着脸。

  没错,没有人不喜欢笑的,微笑、呵呵地笑、开怀大笑,阿福明了他也是顶喜欢的,他只是忘了怎么笑而已。

  他也跟自己一样喜欢小孩

28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