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兵哥哥,你是我的(一)
2015-10-11 20:7:43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那一年,我刚从军校毕业,分在苏北一个步兵团高炮连任排长。那年,我22岁,还是意气奋发的年龄。

那时,伏传根是我排里的一名新兵,18岁,福建龙岩人。

在众多俊秀聪明的新兵中,伏传根是毫无凸显之处的,1.66m的身高,黑而粗糙的脸,高颧骨,厚嘴唇,一看就是闽粤那一带人。话语又少,所以怎么看都是个木讷兵。又因姓氏的古怪,名字的俗气,我想这个兵一定是少数民族的。

其实,伏传根也挺勤快的,活也干的不少。新兵哪有偷懒的。可比起其他的新兵来,他就差了。那时,新兵使用各种方法在连队表现自己。四、五点钟起床拿着扫把打扫卫生区的,拿着脸盆抢着去冲厕所的,抢着帮老兵洗衣服的,还有其他表现在暗地里的方式方法,等等。又有些兵会干些巧活,总是干在老兵和干部的眼前,加之乖巧的言行,总会得到或多或少的表扬。这样,每周的先进个人中,总是没有伏传根的名字。或多或少的,还会因为在队列里动作不协调而被班长批两句。

四月份,连队清理鱼塘,把里面的淤泥挖出来,对其加深。四月份的苏北,泥水里还有点冰凉。为了加快完成速度,连队把任务分到排,排分到班,班又分成了小组。伏传根那一组只有他一个新兵,另外两个老兵又会偷懒耍滑。伏传根到没有什么怨言,两个老兵在一边抽烟闲聊时,他就一个人向袋子中装泥土,然后一个人向岸上提或背。一次休息时间,别人都上岸了,只有伏传根还在塘里挖着。他们组一个老兵说,黑驴,上来休息了,等会再干。伏传根闷声闷气地答应一声,然后背一袋泥就上来了。只见他裤腿卷得很高,露出黑而粗壮的腿,衣服上、脸上、头上溅的到处是斑斑点点的泥浆。老兵说,休息哨音没听着啊,一边坐着去。伏传根却没有话,嘿嘿一笑,露出一口白牙,越发显得脸黑了。

那时,我觉得这个兵憨而粗砺。

那一周的排会务会时,我顺便表扬了伏传根几句。也许是从没受过表扬,我发现站队列里的伏传根表情极是忸怩。也许脸红了,只是太黑了,让人看不出来。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